welcome to my world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ll share my feelings and my thoughts...

30 July 2012

28.7.12 St Anne day

 又是一年一度的St Anne day
<圣安纳教堂庆典>
每一年的七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是最热闹的哦...
其实这个庆典是持续两个星期的(本人几年前当过Volunteer才懂的)
St Anne庆典不只是限制于本地哦
外国人,外玻的人都会趋前弥撒
 上万人拥挤在圣安纳教堂一带
很多人
提着蜡烛进入百多年历史的天主教教堂许愿
 人们忙着提圣水
 当天因为这个庆典有封路
周围很塞车,也很多人...
教堂里里外外都是人
 在半山的圣母像
本人爬楼梯上来拍照
才想起忘了买蜡烛
结果又走下去买蜡烛再上来许愿还愿
 各个种族都会前来
当然除了巫裔咯

 从各个不同的角落
要闪避人群,要尽量稳着自己
就为了拍万人空巷的照片
 在黑夜中的教堂顶部
 当晚也有表演哦
也有临时舞台
 钟楼
其实到处都有不要乱点蜡烛的sign board但是蜡烛还是处处可见
我发现今年的庆典,管理层很努力要禁止垃圾遍地的情况
但是垃圾分类,也有人负责检垃圾
但是垃圾还是很多
我觉得卖蜡烛的必须要一起检起你们的蜡烛盒
不要卖了就不管你的事

其实天主/基督不是我的宗教
但是在我很需要信任时,依靠时
我知道我还是会祈祷
谢谢你
St Anne 明年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