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ll share my feelings and my thoughts...

10 April 2016

峰回路转


话说在两个星期前,有位朋友就随口问我叶剑峰要来演讲,你要不要去?
我本人最怕讲座会了,因为我没办法安静专心的听一个人讲两小时的东西
但是又考虑到自身最近的问题,状况....觉得不妨去听一听
实际上也被很多人说,我在散发负能量...所以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态,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服装
却能吸引1700名的听众出席
我很荣幸有机会出席,毕竟他给我的感觉是稳重,满满的正能量...

他诉说他的人生,我聆听他的人生
然后吸收到的东西就慢慢的学以致用...

先说说工作吧...
他说如果你做得不开心,做得不愉快
你只有两个选择
 1 你辞职因为你找得到比现在更好的后路
2 你闭口无言,因为你没办法辞职,但是你可以善用这个机会,多多学习充实自己
然后再等待着更好的机会...
绝不要说工作很累,你不是为了别人工作...工资是你拿的,你花的....你凭什么埋怨?

再说说生活吧
没有人能做到每一刻都满满的生能量,你可以允许自己偶尔的负能量但是尽量缩短这个时间
你永远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大的影响力...
你可能在影响着你身边的人...
待你充好了电,请慢慢的传给你身边的人

再说说家人
他一直强调,孝顺不能等,不能拖...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或灾祸那一个先到
他坦承他有一刻是多么的自私,因为节目不能停,所以要求病重的奶奶再忍耐下
直到她有时间了,躺在奶奶的身边了,奶奶就这样走了
也许他奶奶知道他终于可以放手走了,因为节目拍完了...
他说逝世的人只是穿着你脑海里的衣着在另一个世界好好的活着...
其实这个故事让我想起我的阿公,由于我是长孙所以长辈都很疼我
但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的公公婆婆就搬去柔佛了
知道几年后回来,我的公公已经病重(得了癌症)
那时的我还小,很开心见到他们...但是东方人都是腼腆了,不懂得表达爱
过了不久,他跌倒了...好像就更严重了,甚至失去了自理能力
我记得那时我们都花很多时间在富贵山庄的办公室
因为开始处理身后事了,也许是第一次吧...我们兄妹都傻傻的
直到我见到我阿公,我爸说其实他问我阿公想不想见一见你的孙子,他很奋力的点头
但是他又不认得我们...(或许在潜意识里他是知道他有孙子的)
我也只能一直叫阿公
我印象很深刻,因为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亲人离开我...
虽然我跟他的相处时间不多

再说说经历
小学时被选为演讲比赛的表演者,他忘词了
觉得很丢脸...
但是下一次他就能很好的表演了
因为第一次是为了要拿第一名而比
第二次是为了战胜自己而讲
心态的转变很重要!
本人小学时也试过演讲到一半忘词....好丢脸!

他当晚说了两小时,没间断过...我很专心的听
因为听着他的经历,其实又好像自己的经历...比较生活化的演讲,内容...比较容易吸收
毕竟没那么抽象...

做人要随机应变..不能一成不变...
We need to LIVE but remove the I because I represents Insecurity, Impossible and Incapability...replace it with O, because it represents Opportunity, optimistic and eventually LIVE and become LOVE...

其实很开心听了这个演讲,吸收了很多道理,知识...
只能说他说的话很有说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